close

 

喜歡穿梭在城市的巷弄之間,因為穿過這個巷弄後,你永遠不知道下個巷弄會有什麼驚喜在裡頭等著你。

這次來到了台南的巷弄找尋美食,我覺得我有個怪癖好,總覺得巷弄裡頭的美食特別有味道,那是種享受的感覺。

最近刮起了舒芙蕾的風潮,身為吃貨的我怎麼可以不趕上這趟潮流...

carly-jayne-464063-unsplash.jpg

舒芙蕾(Soufflé) - 柔軟美好的口感如夢一瞬

舒芙蕾是在法國🇫🇷中世紀著名的甜點之一,法文中「soufflé」就是吹氣的意思,而舒芙蕾的盛行與當時的社會風氣有關,當時歐洲社會日漸富裕,全國人們時常舉辦奢華的宴會,以吃喝為樂,而有人看不下去想糾正這種奢靡飲食風氣,便使用非常簡單的鮮奶和蛋白當作材料。而這份甜點的寓意為《過度膨脹的虛無物質主義,最終難逃倒塌的命運》,如同舒芙蕾的特性。

而舒芙蕾是一道非常困難的甜點,在法國不是每位師傅都敢去製作,因為只要製作過程一有差錯就會破壞了它的完美口感。

如果你想嘗試最完美道地的舒芙蕾,在法國巴黎有家舒芙蕾主題餐廳「Le Souffle」。這家甜點嚴格規定每個口味只能由一位專業主廚製作,這是為了保證舒芙蕾的品質與他們對於舒芙蕾的堅持。

在法國美食聖經中也曾這樣形容舒芙蕾「這口腹之慾的滿足卻稍縱即逝,最後卻覺得空洞」

1382713426-3670813881.jpg

-

Lazy day cafe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巷弄內,同時也是目前IG美食之一,在Google上搜尋🔍台南舒芙蕾,可以看到這家在搜索結果排行前幾名。

我們還因為找這家咖啡廳繞了一兩圈,但沒有什麼可以停車的位置,建議可以先停在外面在徒步走進來。

店的外面就是一般住宅,可以看得出時光在這間房子上留下的痕跡,我想這間老闆想走個近期台南很夯的老宅風吧!果然一進門又是另一種文藝風,從店內擺設不難得知老闆是個文青控,各種小物以及一些關注文青事物的雜誌都在店內可以看到。

而位置不多,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先預約再來,那天我們是平日所以直接前去,好險還有位置,而讓我訝異的是平日人也好多...



🔹覆盆子舒芙蕾

IMG_8220.JPG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啦,老闆一開始就有先告知製作需要時間,所以須等待40分鐘,但原本就知道舒芙蕾製作時間非常費時耗力,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就答應這等待的時間。過程中除了不斷的拍照之外,也差點睡著😂所以老闆送來的時候,真的感動到眼淚快流出來了。

美食總是值得等待的,果然不讓我失望,湯匙🥄第一挖的時候,綿密的觸感完全滿足了我的視覺,而且還能聽到微弱的綿密撕裂聲,不騙你真的很療癒☺️

入口即化,這是我的評語。

完全不需使用到牙齒,入口就將藍莓的香氣四溢充滿口腔內,你還來不及反應他就已經消失於口內。



🔹香草🌿拿鐵、南非國寶茶

IMG_8216.JPG

IMG_8218.JPG

飲品部分拿鐵普普通通,國寶茶的容器非常特別,使用的是濾式茶壺,店內使用的國寶茶葉還不錯👍

 

 

-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116巷2號 (可參考下面地圖)

預約專線:0987 064 0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雪倫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