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應該就知道這次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好消息是什麼了吧!沒錯~~ 就是我懷孕了!我身邊多了一隻小天使(小惡魔

我想每個剛懷孕的準媽媽應該都跟我差不多一樣驚慌...

不管是看了多少次身邊的人懷孕、生產等等,但是當主角換做是自己的時候... 那根本是完全不一樣啊!!

我也是跟大多數的新手媽媽一樣,當知道懷孕的那一刻開始就會莫名擔心許多...

 

2019.06.08

原本經期都很準時的我,這次的經期卻晚了1-2天

之所以會有些焦慮也是因為自己回推時間後,也有點預感好像有可能中獎了XD

有時候我不得不說女人的第六感真的很準... 

到屈臣氏買完驗孕棒後馬上衝回家,在各種心理準備之下到廁所去驗孕

當下看到兩條線的出現,我是一則喜一則憂,而我老公則是非常開心

一喜是,開心我和老公有了新成員,未來我們家裡一定會很熱鬧

一憂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好媽媽這個角色,總覺得自己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不過這個新生命的來臨,我想就是要告訴我們都要更加成熟穩重!

而這時候因為有三個月不能說的習俗,沒辦法向身邊親朋好友分享這個喜悅

只能靠著Google大神來解決我的部分焦慮...

我想大多數剛得知懷孕的新手媽咪應該都跟我差不多,馬上打開google搜尋大量懷孕注意事項

雖然我也經歷過這段路程,但是我想在這裡跟媽咪們說真的不用太過焦慮

這時候的我們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

過多的焦慮其實都會成為媽咪們的隱性壓力!

所以這時候當得知懷孕後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一間你信任的產檢醫院和醫師」

這件事情絕對不要輕忽!因為這位醫師很有可能就是陪伴你走過十個月孕期的人,甚至可能包含接生。

 

但,怎麼找一間信任的產檢醫院和醫師呢?

 

除了上網路論壇詢問和蒐集資料之外,你也可以向身邊生產過的親友打探一下之前的婦產科醫師如何

當然也不要因為某位醫師是權威就跑很遠,也要想一下未來等懷孕末期的時候身體的是否能夠負荷

以及最重要的  緊急生產的時候,路程是否過於遙遠而可能影響最佳生產時間 !!

因此還是建議找家中附近不錯的產檢醫院,或是地區性醫院進行產檢唷!

 

2019.06.18

第一次到婦產科被醫師告知懷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透過超音波看著妳還是一個小小黑點,對於你之後的成長真的感到非常興奮

醫生說你著床的位置很不錯(看來你也滿會選的麻 XDDD

 

2019.07.02

哈囉,寶貝

今天我們又要見面啦~~ 

今天照超音波,醫生說看到你的小小心臟囉!還給我們聽一下你的心跳聲

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不得不說真的很感動

媽咪很感性的小小眼眶泛淚了幾秒 XD 

醫生說小生命的心跳要介於110bpm-180bpm之間都是標準值唷!

結果你第一次聽心跳就很給力的跳到 150bpm 呢! (是在告訴我你很健康很努力嗎XDD

因為在這產檢的期間,我每天都會蒐集很多懷孕初期相關的資訊

 

2019.07.16

原本以為上次產檢看到寶寶心跳後就能順利拿到媽媽手冊

但是這間產檢醫生比較謹慎,覺得還是要比較穩定之後再拿取媽媽手冊比較妥當

這次要去產檢前我還在心裡默默跟寶貝說「你要努力長大,醫生叔叔才會發媽媽手冊給媽咪唷~~」

*媽媽手冊就是政府給予孕婦的一個證明,裡頭除了會記載你的產檢紀錄之外,也會提供一些孕期注意事項!

*而且現在很多婦幼廠商都會要求新手媽媽要出示媽媽手冊才能領取相關試用品或是一些優惠!所以媽媽手冊很重要唷~~

我家寶貝這次很配合也是來個標準值內的心跳速度,醫生評估後也覺得算是穩定狀態,終於要發給我媽媽手冊啦~~

 

拿到媽媽手冊心裡就更踏實了

不過在經過衛教之後才了解到,原來懷孕生小孩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還要另外再自費做非常多的檢查...

如果有想知道哪些檢查必做,我之後會再分享一篇文章~~

 

到了文章的尾聲,還是想跟懷孕初期的媽媽說一起加油!

雖然初期會有許多恐慌與不安,但是試著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對寶寶最好的唷~~

這時候身邊的隊友就非常重要了!!((老公要慎選XD

另外吃得跟用的保養品我都會再另外分享另外一篇文章唷~~~

 

 

 

arrow
arrow

    雪倫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