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有美食古都的台南,若要前往台南開始一段旅程,那絕對要住上個幾晚才有辦法吃到足夠的美食!

而近年來台南的民宿也是吸引遊客南下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台南民宿各種特色都有,有高級飯店風格、老宅風格....等等各式各樣風格都有!

這次我想跟你們推薦一家讓我每次來台南都必住的民宿!住一次就會愛上這裡,真的不誇張~!!

而且若是想要有寧靜慢活的度假感覺,那我一定要跟你推薦這間民宿!還有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他有附停車位!!!

飯店有沒有附停車位超級重要,若是要停外面付費停車場的話,一晚四五百絕對跑不掉!(四五百都可以吃多少美食了.....荷包會淌血

真的不誇張,因為有一次我們就是住宿台南某間民宿,但是他並沒有附停車位,所以我們就必須找付費停車場來庭,結果隔天領車時費用就四五百....

所以如果你是開車下來台南住宿的人,一定要找有付停車費的民宿!畢竟四五百也是一筆花費💰~能省幹嘛不省!

 【~~以下正文開始~~】

這次要推薦你們的就是【VIVA LA VIVACE 漁樂活】位於台南安平區,是獨棟的民宿🏡。

Viva民宿比較位於郊區,比較建議是開車或騎車前來會比較方便,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乘2號公車到附近站牌再走進來

就在「龍鮨处職人すし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店隔壁,所以來住宿還能安排晚餐在隔壁店家享受一頓高級的無菜單日式料理後,再返回民宿好好休息

先來跟你們分享他的外觀~~ 是不是超美的!!

這是一進來的景象~我覺得超美!!跟本是我夢幻中客廳!

超有設計跟質感的~要我在這坐著看書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玄關旁邊的牆上還有許多台南景點的照片!若是不知道要去哪裡玩都可以從這裡找靈感喔!

不過客廳中的小桌子放有許多旅遊介紹書,都可以借來觀看,不過還是要記得放回去唷!

往裡面再走一點有自助吧,有餅乾和茶包可以享用!真的很貼心呢!(而且茶包還是我愛喝的格寧伯爵茶!

這邊我想是設計給客人坐在這休息的一個小空間,設計的很雅致,很喜歡這種風格!

一直在跟你們介紹環境,還沒講到checkin的部分,我們這次來住宿沒有趕得及在下午15:00進行ChinkIn

不過我們有提前跟老闆娘說,老闆娘人超耐斯,有跟我們說管家有幫我們把鑰匙、退款以及入住相關資訊都放在客廳櫃台上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居住的金額,我們這次是四人行,訂了兩間雙人房,住了兩個晚上

其中一間雙人房分成兩張床,然後還有搭配暖冬遊專案所以這次住宿折了很多

等於說我們平均一個人住一個晚上只要440元!竟然不到五百塊!!根本比青旅還便宜了XDD

根本是台南CP值最高的民宿了繼續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如果你住的樓層比較高,不用擔心!因為有電梯!!!有電梯!有電梯!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我之前在台南住的民宿都是沒有電梯的,所以當我住到比較高樓層的時候,就會為了提行李而感到困擾

但是這裡有電梯,完全解決了這個困擾,而且這樣不管對老人還是小孩甚至是行動不便的房客都很友善呢!

其實有時候樓梯也是很容易造成意外的地方,如果改成了電梯,真的會大幅減少意外發生的機率呢!

畢竟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誰想要有意外發生呢?

我們來看房間吧~~~ 這一間是同行友人的房間,兩張雙人床,其實我覺得這應該本來算是四人房

只是我們前往的時間剛好是平日,所以才能換到這兩張雙人床的房間(還真是讓同行友人賺到了!!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沒有拍到。但是最令我羨慕的是他們陽台是沙發床!!!

一早能坐在這沙發床看外面的風景,根本超級大享受~~~

因為住兩晚,所以水也給了兩份。換洗用具和毛巾都有給的齊全,而且毛巾還印有自己民宿的LOGO,感覺真的有認真經營品牌呢!

不過二樓比較可惜的是廁所是在外面,要走出房間才能到浴室,不敢想像如果剛好是寒流來...洗完澡馬上就會吹到冷風,一定很容易感冒

不過浴室式乾濕分離這點基本分有通過!可惜的只是廁所的位置,如果是在房間裡面那就完美了!

廁所外面還有一個小桌椅,提供給抽菸的人方便,不過我們沒有人會抽煙,但覺得這個設計也很貼心!

這是二樓可以通往三樓的外面樓梯,雖然電梯也可以到達三樓,但是覺得這種設計很好玩很有趣

感覺如果租一整棟,家裡的小孩應該會大玩躲貓貓吧XDD

再來就是要介紹我們住的房間啦!我們這次住的是三樓,三樓設計比較像是開放式空間

外面有一張長桌,很適合一群好友在這裡用餐聊天,超讚的!

旁邊也有往四樓的樓梯,四樓有兩間房間,所以在三樓喧鬧太大聲也會吵到樓上喔!(如果你是包棟的話...那可能會被樓上的人衝下來揍XD

再來另一邊就是開放式廚房,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空間!

而且不得不說這廚房的設計真的是我心目中夢幻的廚房~~~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很想尖叫!!

廚房分為兩邊,這一邊主要是用來洗滌的,另一邊設計就是烹飪。

這邊的電器和瓦斯爐都可以用,微波爐下面是洗碗機,所以用餐或是用完的杯子也可以用洗碗機洗乾淨(不過數量不多的話用手洗比較快XDD

這裡的老闆是義大利人,之前的職業廚師,所以他對於廚房都有一定的堅持!

這種歐美風的廚房設計剛好是我的最愛~~(聽老闆娘說他也最愛三樓的設計,因為有一個自己完整空間,可以吃自己料理的美食真的很幸福呢!

 

還有一點讓我訝異的是,這邊老闆娘也太大方了~~ 直接放一台膠囊咖啡機在這裡讓房客自行取用

男友平常就有在喝膠囊咖啡,當他看到這台的時候完全超興奮,馬上泡一杯來喝XDD(真的很可愛欸!

口味還很用心的幫你標示上去~~ (我覺得我快離不開這廚房了~~~

除了膠囊咖啡還備有許多咖啡和可可粉,讓不喝咖啡的人也有別的選擇!

而且餐具都有在裡面,完全走向一個環保的概念!

這樣收納方式我真的好愛,以後我家廚房也要用這樣把東西分門別類放好,不僅美觀也整齊!

杯子則是在上面的櫥櫃,排列放好的玻璃杯和碗盤,對我這種有收納僻好的人,一看就感到超療癒~~~

嘿嘿~~ 雖然台南很早就沒有賣吃的,但是老闆娘未免也太貼心了,還放了幾包泡麵讓我們在半夜不至於沒東西吃!

這樣貼心的程度根本就是媽媽在用心照顧孩子(拭淚

再來我們來看房間的部分囉~~ 

先來看一下浴室好了,因為浴室是設計在廚房旁邊,不過還是在室內(二樓比較可憐XD

浴室內也是乾濕分離的設計,一樣都備有沐浴乳和洗髮乳,毛巾跟換洗用具都有備齊全

終於要看房間了,先跟你們說一下,我覺得這房間設計真的是太可愛又太貼心了!(太high所以忘記拍到床XD,就借用一下官網照片

而且我覺得超級適合有帶小孩的家庭來住這一層樓,床的旁邊有一排的沙發椅,旁邊又有陽台

然後旁邊櫃子有放一些童書(根本設計讓小孩玩耍,大人放鬆的空間XD

除了童書也有漫畫,真的很適合家庭出遊來住宿欸!而且安全措施都有做好

連床邊四角也有裝上防撞軟墊,以防小朋友大人撞到會受傷

早上就坐在這陽台悠閒的喝咖啡看風景真的很悠閒,這間民宿真的有帶給人他的宗旨!

其實我覺得這是最難的,因為去住過很多家台南民宿,幾乎都是品牌是一個感受,居住又是另一個感受。

從來沒住過這種居住感受是可以將品牌核心宗旨串連再一起,讓顧客直接來感受到品牌的意義

-

住了兩晚真的會很捨不得離開,離開了就會開始計劃下次再來居住遊玩的計畫

我還跟男友說我想要住過一次全部的房型,每個都體驗一次!男友也大力支持(因為他也很愛XD

其實CP真的很高,店家所提供的品質很用心真的都感受得到!

超級推薦有包棟需求、家庭旅遊、想要放鬆的旅客選擇這間,來居住過一次你就知道為什麼會愛上這樣XD

喔對了!老闆是外國人超熱情的喔!所以來住宿還可以練英文呢!

補充一下!Viva La Vivace這其實是義大利文,意思是活出生命中活潑快樂的節奏

所以老闆希望每個來住宿過的人都能找到生命中的快樂,在這裡活出屬於自己的樂活!

-

住宿小資訊

民宿名稱:Viva La Vivace 漁樂活民宿

預訂電話:0909-225-296

民宿網站 

民宿FB

-

歡迎在下面跟我分享住宿的心得唷^^

arrow
arrow

    雪倫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