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c58.jpg

好想吃生乳酪啊~~~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二訪 at Cafe 的一些心得,第一次來 at Cafe點的蘋果派完全把我圈粉了!!

原本還想再加點,老闆娘卻勸退我,要我下次再來吃除了怕我吃到後面會膩之外我那天是一個人啊~~

所以後來隔天就忍不住拖著我家那隻蠍子一起來品嚐我想吃很久的生乳酪~~

 

照慣例還是要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生乳酪的小故事囉~~

乳酪蛋糕又稱為起司蛋糕,又有分輕乳酪和重乳酪兩種,是西式甜點代表之一。

乳酪蛋糕起源於西元前776年的古希臘,當時這項甜點最早的雛形用料非常簡單,僅使用了麵粉、蜂蜜、起司三種材料,起出這項甜點僅給參加奧林匹克競賽的選手們吃,因為要鼓舞選手們參加競賽還可以增加體力。

後期慢慢演變成古希臘結婚時,新娘子要親手製作乳酪蛋糕給新郎的親友們享用,來增添婚禮共樂的氣氛。

後來羅馬帝國征服古希臘後,又在原本起司蛋糕中加入了新的材料「雞蛋」,目的除了更加營養外也更增添幾分美味。之後起司蛋糕隨著羅馬人走遍了歐洲各地,起司蛋糕也被各地區的人加入當地特有食材而成為其他口味的起司蛋糕。

到了19世紀歐洲人移民美國後,更成為了美國人家家戶戶喜歡的甜點之一,因此生乳酪蛋糕也成了美國人佳評時間下午茶重要的甜點之一。

看完甜點小故事之後,我要來趕快跟你們分享我當天吃的生乳酪~

IT54rY2kTdK2Cmwo+Thegg_mini_2c5a.jpg

這次點了兩種口味,分別是【雙莓生乳酪】和【伯爵玫瑰生乳酪】,價錢都是$180

價錢部分我覺得是尚可,若是用中壢地區的普遍價格來相比,當然是落在中上的位置,但我認為他有這個品質,所以可接受!

如果想知道其他品項的資訊和價錢,可以點這邊   菜單 

【雙莓生乳酪】

可以看到最上層鋪滿了草莓,還淋上了酸酸甜甜的草莓覆盆子醬,還有旁邊的精緻擺盤,在外觀上就可以殺掉許多的記憶體啊~~ 

蛋糕本體分為了三層,外觀上有漸層的視覺效果,最上面薄薄的一層,闆娘說這是他親自去磨製的覆盆子+草莓的醬汁

在下一層式加入草莓的生乳酪,怕口感會太膩所以下面直接用原味生乳酪,也間接營造出漸層視覺感。最底下那層餅乾也不馬虎,也是用日本餅乾下去鋪底唷!

這邊的生乳酪口感跟外面一般生乳酪不太一樣,這邊生乳酪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所以口感上比較偏向冰淇淋、雪糕。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吃冷藏口感、不喜歡太冰的人,可能就要等一小段時間讓他稍稍退冰,但是口感就會比較像布丁(?

個人是比較喜歡一開始冰淇淋的口感,不管夏天還是冬天吃都好涮嘴啊~~ 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WhG8beSGReGbUvO4ZKYqeA_thumb_2c7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c77.jpg

【伯爵玫瑰生乳酪】

聽闆娘說這道最費工,卻也是賣第二好的生乳酪系列。

其實我自己很少看到有伯爵玫瑰的生乳酪,所以這道一上來的時候我就非常的期待口感味道。

闆娘特別跟我們說這道之所以最費工是因為它採用的是日本玫瑰中香氣最迷人且顏色深紅的山形玫瑰。

一入口先是玫瑰香味充斥了口腔,隨之玫瑰伯爵茶的香味也在口中逐漸飄散開來

玫瑰的清甜和伯爵茶的香味都可以吃得出來,兩者卻巧妙地融合再一起像是在口中演奏起交響樂!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c52.jpg

z6WPIivHRZifK63XGlQ2nw_thumb_2c4f.jpg

 

小小結論,生乳酪真的好好吃啊~~ 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美味!

不過個人覺得乳酪味偏少,所以如果你是原味乳酪愛好者的話,可能會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整間店不限時間、氣氛佳,真的很適合在這裡面窩上一天,不過插頭只有某些座位才有唷!!

去之前也可以請老闆娘幫你把有插座的位置留下來,這樣就可以安心的在店裡面窩上一天好好做事。


at Cafe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157巷14號

電話: (03) 422-6980

推薦品項:生乳酪系列、蘋果派

備註:部分座位有插座,不限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雪倫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